close

文章打到一半,忽然斷電,令人存檔不及,悻然開機,文思已斷,難以再續前緣。也罷,人生本來就是一場空,念頭轉眼間煙消雲散,有何眷戀。就如人生一樣,活到這把年紀,不年輕但也不老,結婚生子,歷經顛簸,也曾經苦盡甘來,人生苦樂,都已嚐過。現在的人生對我,好像不再有驚喜,也沒有讓我魂牽夢縈的眷戀,只是盡一種義務,要把它走完而已。叫我現在去死,我不敢。雒然食之無味,但棄之則感到害怕,而且我還有許多事情要做。可愛的小女兒今年要上小一,我有責任教養她長大成人,待辦的工作有我應盡的使命,父母健在也不容我棄之不顧,我那老是長不大的老婆,沒有我不知道會變得怎麼樣。唉!這些如何叫我放得下呢?雖然,人生有許多忍讓、妥協、不盡如人意之處,但也得繼續走下去!有一位哲學家曾經說過,如果自認這一生,尚有值得愛的人、值得做的事,值得受的苦難,那他(她)就沒有理由選擇離開這個世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y65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